奇石论·重启

  “做不到吗?那就不要来妨碍我!”

  

  shadow第一次正眼看他只有几秒,然后就随着混沌控制离开了这里。


  他暂时离开了战场,但感到不对劲——他转化不了形态。


  自己的身体到底怎么了?


  ……


  Shadow。


  后腿的血液,逐渐模糊在黑夜中……


  “什么情况……”


  shadow所在的组织有一个很重要的计划,虽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,colu还是选择继续跟随shadow。


  他并不是这个组织的一员,只是单纯的跟随着shadow,虽然有时候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,他也能感觉到有时候shadow也在等着他的出现。


  使命街的一家银行发生了爆炸,colu知道这不是单纯的爆炸,因为shadow出现在了这里。


  colu要如何知道这一消息?


  他可以化身猫的拟态,将城市所有的猫都关联在了一起。


  (当然,也要使用一点筹码,比如食物)


  警察包围了银行大厦,人群之中混入了一只黑色的小身影,凭着灵敏的身法溜进了里面。


  Colu感觉到了些什么,胸口的异常。


  一声巨响打破了他的思绪,上层的玻璃破碎了。黑猫化成了人形,从窗口跳出去往上爬,把手的一部分变为粘液可以实现爬玻璃。没有任何困难,他跳进了里面。


  这只是一间办公室,什么人都没有。


  colu感觉到胸口隐隐作痛,被绷带遮住的,心脏的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往里面走,但越往里面走,身体就越疼,有什么正向自己快速靠近……

 

  他眼前突然出现一团紫黑色的怪物,把colu撞出了这个楼房。


  他抓住了,巨型怪物带着自己在街上疯狂乱窜。


  怪物扰乱了这些人类的秩序,车辆一个接一个的爆炸。


  这个怪物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,疯狂了一阵后开始观察着colu,然后一副要把他吃掉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几乎是条件反射,colu化成了粘液包裹住了他的头。他希望怪物能就这样窒息死亡,colu被吓得不轻。


  然而粘液似乎对怪物来说具有腐蚀的作用,他的头部脱落了下来,但头和身体又发生了奇怪的异变。

  

  颈部断裂的地方正在不断长出新的肌肉组织,头也在不断的膨胀,最终他变成了两个怪物。


  colu被怪物抛弃,狠狠地丢在了地上,似乎这才是怪物的目的,利用敌人让自己分裂。


  他变成了黑猫的拟态想要快速逃跑,被一个持枪特警目击到了,往colu的后腿上开了一枪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的是,子弹竟然对colu造成了伤害!?


  colu愣愣地看着自己的黑色血液,痛觉刺激着泪腺……


  新分裂出来的怪物注意到了colu,抓走了他。


  领队的特警正在商量着什么,shadow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。


  “你去哪了shadow?怪物已经分裂成了两只。”他拿出刚才录下的画面。


  shadow撇了一眼显示器:“从现在开始做好你们的工作,不要妨碍我。”


  他们以为怪物是主动分裂的,只有shadow看得很清楚,分裂的原因是那些粘液,粘液属于近期一直跟随他出现的奇怪的家伙。


  他自称colu,会变成粘液也能变成黑猫,经常用黑发女孩的形象出现,速度不算快,但称得上敏捷,他不是一个危险的角色,但如果是敌人的话,也会很头疼。


  怪物们踏着笨重的步伐自顾自的摧毁城市建筑,他们一只就有十层楼那么高。如果有什么能牵制住他们的话……shadow不自觉地想到了colu,这个神秘的角色总能在关键时刻帮上忙,但今天却破坏了他的计划。


  不管是谁,妨碍到他的人,一并铲除。


  他站在高楼上想着,他的肩膀上还遗留着被怪物攻击的痕迹,紫黑色的伤口,是什么东西和血液融合后的样子。


  远处一道逆行的蓝光冲入了战场,不用多想就知道一定是那个蓝色的家伙。虽然没头没脑,但可以作为暂时的队友来挽救局面。


  他跃下高楼,去与那道蓝光交汇。

 

  “shadow,怎么感觉你速度变慢了?”他追上shadow。


  “管好你自己。”


  怪物的数量越来越多,他却话痨似的追在他身边问话,伤口还不断刺激着他的耐心,他想起来这是他讨厌sonic的理由之一。


  “你认识这些怪物吗?”


  sonic隐约觉得shadow跟这些怪物有什么关系,因为他每次都能准确击中怪物身上的弱点,使他们倒下。


  “他们要去哪?他们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好像越来越多了?”


  shadow将一块水泥板砸向sonic,怒视他:“你什么时候能闭嘴!?”


  shadow后悔自己心里想过跟这家伙合作了。


  “别这么急躁,还有,你受伤了。”sonic很轻易就避开了水泥板,扯着友善的微笑安慰这个不太友善的“朋友”。


  “啊......真受不了你!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

 

  Shadow使用混沌控制离开了。


  “sonic,快点阻止这些怪物,领头的那个一直不断分裂出新的怪物,看样子他们好像有一个特定的目的地!”


  “tails!”


  看到自己的狐狸朋友如期出现在上空,刚才的坏心情一扫而空。


  “get it!我就知道你总能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,目的地见咯!”

 

 

*

  再次醒来时,colu已经恢复成了人拟态,他发现自己在城市废墟的一个角落。头很痛,腿也很疼,或者说根本没有腿了,只有一片模糊的血肉而已。


  “亲爱的,没事吧?”


  Rouge从阴影里走出来,从战争一开始她就在观望。


  “……我认识你吗?”


  “别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,人家可不是什么怪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rouge自顾自伸手抱起colu,跃入空中。


  “我是rouge,Rouge The Bat,你呢?”


  “……colu,是史莱姆。”


  “亏你能活到现在呢,下半身都没了。”


  Colu看了看自己残缺的身体,皱眉,心想活到现在有什么不对吗?


  “我说,你是shadow那边的人吗?他们为什么不来支援你?我可是看着你被他们抛下很多次了哦……”


  Rouge是第一个发现colu的,但她并没有立刻出现交涉。


  一个从高空砸落却一点事都没有的人,换谁都觉得可怕吧?


  作为一个需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的宝石猎人,她意外地对colu很感兴趣,除了一直跟着shadow这个举动很奇怪以外,colu的行为都与十几岁的孩童无异……


  她没有疼痛感吗?看着她剩下的半个身子,rouge陷入莫名的嫉妒,要是自己也能无视痛觉,她的战斗力也可能与sonic不相上下?


  “我不认识他们,他们也不认识我。”


  这句话属实把rouge噎住了,差点手滑没抱住colu.


  “那...你为什么要跟着他们?”


  “听到他们在说究极生命体……”


  Colu遇到他们纯属是个意外,只是听到几个士兵在讨论“究极生命体”,觉得很熟悉,就一直跟着他们。


  他们所在的建筑物自己无法进入,而每次他们出现的时候都伴随着大大小小的战斗,colu无辜波及,在外界视角看起来就像是突然出现的“援军”。


  Rouge叹了口气:“真的是,女孩子随随便便跟陌生人走可不好哦~”


  他们降落到某处没被战斗波及的地区,走进一家酒馆。里面的客人面对来者只是投来奇怪的目光,毕竟rouge也算个名人。


  “看什么看?没见过美女啊!”面对那些无知的一般人,rouge自诩非常和善。


  虽然是个小酒馆,但也有招待特殊客人的包厢。


  Rouge把colu放在沙发上,黑色的“血水”把沙发染黑一大片。服务员肉眼可见地黑了脸,不过他很快就被rouge赶出去了。


  “rougr小姐是心情不好吗?”


  “不,你误会了,我刚出现在人类社会时经常被他们用恶意的目光注视,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改变这种偏见,这令我很不爽。”


  Colu没理解她的话。


  “话说回来,你的身体应该可以恢复吧?只有半个身体行动很不方便的哦。”


  “噢……好像确实,也不能麻烦你一直抱着我……”


  Ruoge并没有感到麻烦,因为抱着colu让她莫名感觉是在抱着一件分量很重的宝石。


  这种奇怪的吸引力,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。


  Colu并没有如rouge幻想的那样重新长出下半身,也不能这么说,确实长出了下半身,但不像人类的退,倒像是黑色玻璃做出来的双腿一样。


  “我还以为你会让双腿复原呢,这是你的审美吗?”


  “不,这个样子会很惹人注目,可惜缺少材料……”


  还没等rouge仔细思考这个“材料”,忽然感到头顶一凉——屋顶被一只巨手掀开了。


  “怪物?!怎么找到这里来的?”


  Rouge下意识抱起colu飞出去,然而外面已经聚集了很多分裂出来的怪物。


  他们就像猎人一般,对rouge手里的colu虎视眈眈,让rouge生出一种莫名的愤怒。


——自己的宝石要被抢走的愤怒。


  “呵,这样鲁莽地追求淑女可是得不到结果哟!”


  凭借着自己的灵活性,他们很快就突出重围。而怪物拖着笨重的身体对他们穷追不舍。


  “colu,它们为什么,一直追着你?”


  “追着我?”


  “对啊,不然它们追我干嘛?”


  之前他们还一直把自己甩来甩去的,这是为什么……思考间,colu的胸口开始出现剧烈的燃烧感。

  

  rouge飞的越来越吃力,双方距离越来越近。


  “rouge小姐,把我扔过去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!不可能,我的宝物怎么可能送给别人!”


  一不小心说出了什么怪话。


  “……你需要先保住自己的命。”


  “这两个我都要!”


  “?”

 

 


 *

  “sonic!”


  “sonic,来看看我给龙卷风号做的改动!”


  amy在远处向sonic挥手,tails很兴奋地向大家展示他的成果,但amy更兴奋,因为她已经有几天见到自己的“boy friend”了。


  “sonic,我们打算两天后去夏威夷度假,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你了,不过幸好你回来了,我们可以一起去!晚上一起烧烤,还可以一起看日出……”


  “唉——”sonic转头看向龙卷风号那边,Cream和cheese半懂不懂地听着tails讲解龙卷风号的新变化……
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翻出了废弃文来重写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_sHESUOJUn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