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rborough1

*迷惑文笔警告。

*ooc警告。

*背景、场景、常识与原作不同会有bug。

*围绕护卫队的故事,也会有别人。

*有什么不足,请提出!我会参考的!

*几乎是想到什么写什么,慢更中……




世界上有一种神秘的生物传说一直流传在老一辈的人之中——若隐若现,不老不死,也不知道存在了多久。


走访中,谁都无法准确说出来它们长什么样,只知道自己接触过,跟它说过话,相处过一段像朋友的日子,然后就像蒸汽一样永远消失……


“你在找它吗?”

“那不行了,它都已经走了好多年了!”

“什么?没死,它就是好多年前离开了……”


它好像无处不在,却又哪都找不到。


“我认识它…”


这位阿尔海默茨综合症的老人已经八十多了,他说他只记得这个“人”,但也没说出它具体到底是什么。


“它很像我三十几那时养的英短猫,每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…这个小家伙,虽然沉默寡言,总看着天空发呆。有一天,我说我想家乡菜了,第二天那菜就出现在晚餐里了……那是我母亲才能做出来的美味……我在这偌大的城市一个人孤独了几好十年……”


他颤抖的手擦了擦眼角,眼里满是悲哀,情绪却也不是很低落,嘴角不禁的上扬那是为那段时光、那段记忆,发自内心感到快乐的证明。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像是在回忆自己的一位老友一样,为他先一步离开而悲痛似的。


“我的母亲很早就过世了,我也没有女朋友,也没有儿子…噢,事实上我也不在乎这些,我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跟小家伙去海边听钢琴,那里有个小型的钢琴咖啡馆……”


说到这个神秘生物,他变得很健谈,像回到了当初一样,记忆犹新,它陪伴了老人差不多四十年的时光——


直到有一天,我再也看不到它的身影了,因为它喜欢坐在我卧室的窗子上,一眼就能看见。我将要去公司的时候它就已经把我的车开到门前了,这听起来很像雇主和保镖,但并不是,不过它的车技确实很好。


但我们的生活应该是每天在海边的那栋私人别墅,我和它一起研究海边码头的改造,那是我的工作,而它会去深海里帮我带来一些生物,有些我甚至没见过,这带给我新的灵感!那些是深海里的东西,保罗也被吓了一跳。


保罗是我的子侄,他对小家伙满满的好奇,对它问这问那,简直吵得要死,但都被它无视得一干二净哈哈哈哈……


是的,我们一起工作,但那与“日常”没什么区别。那就是我的生活,就是我想要的生活。但是我突然找不到它了,我问遍了公司上上下下,以及所有人,就连保罗那个小子也说没什么印象……真的是,明明是他天天缠着小家伙。


亲戚们说我疯了,他们才不懂,他们只会找我借钱,借车,虽然从没还,毕竟他们跟我有血缘关系,只要小家伙在我身边我就没什么缺憾了。钱,车,房,金银,我都不在乎,都让他们拿去吧!我已经拥有了全世界唯一的幸福。


它就像你总是忽略的阴暗处,但它就在你身边,你孤立无援的时候它就会从阴影里走出来——安慰你,或拥抱你,或带你展示它眼里的温柔……


1950年,这个阿尔海默茨综合症的老人——奎生斯·肯·维克斯在病床上孤独地度过了剩下的时间。


也许他并不是孤独的。




2001年,斯卡布罗市郊,海边咖啡厅。


这里是为数不多的,我喜欢的餐厅,而且是海边餐厅。木质田园风格,窗户是具有时尚性的落地窗,桌椅的搭配和陈列也相当讲究,没有以前的一眼一板,黄昏的时候能很好的欣赏到被日落染色的海平面。似乎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喜欢这种样式的小餐厅,或者,用他们的话说是咖啡厅。


这家海边的咖啡厅有一个好名字——PASSION。


它开业于2000年的夏天,在此之前它是空置着的,后来来了一个年轻的老板看中了这块地,他并不是突然下定决心的,他来过这里很多次,间隔几天的时间来一次,这次好像是突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。于是他联系了这块地皮的主人,之后也顺利的买下来了。


斯卡布罗海边很宽阔,据说比两个奥运会足球场还大。这个说法其实是不对的,啊,我也没测量过就是了。不过它的确很大,涨潮的时候也没有掩盖住沙滩的四分之一。


这边是很好的度假圣地,它没有被污染过,也没有发生过战争,周围也没有什么工厂,空气质量非常好。很妙的是,节假日的客流也不会很庞大,这让海岸边几百年来的保持的“人间仙境”没有破坏,各种意义上。


傍晚六七点,太阳准时落在海平面上。这个时候那位年轻的老板就会推开透明的门走出来,倚在那个很特别的秋千上闭目养神。与其说那是秋千,倒不如说是个被花缠绕着的,空心球体,似乎还是木质的,与他的小咖啡厅很搭。


每当海鸥在咖啡厅前的空地聚集的时候,他的咖啡厅就要开始忙活了。


与往常不一样的是,一个很熟悉的人影走进了咖啡厅。我被那股熟悉感吸引,跳下礁石,慢慢靠近那咖啡厅。缓缓推开那亮晶晶的门,轻手轻脚地走进去……其实我还是很紧张的,为了不让人看出来我怀着什么目的进来……


我装作从容地环视了一下那些空着的座位,最后步调不快不慢地走向靠玻璃的双人座,就是那种两张椅子面对面的座位,但是为什么这段路程这么遥远,原来这家咖啡厅也没有那么小啊。


椅子像是用藤木编起来的,我很担心它用了这么久会不会突然裂开,但坐上去意外的感觉到很结实,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。很奇妙的感觉,这种褐色椅子,我又摸了摸。


“这张椅子坐的还习惯吗?客人。”


“?”


我猛地一抬头就对上了那双蓝宝石一样的双眼,散发着威严的气息,但也没有那么威严,那种感觉…怎么说,像是偷吃糖果的小孩被妈妈当场抓住了一样吧。


我这种与世隔绝的,就像远古时期的人,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?


进来餐厅应该找位置坐下,对是这样没错,那下一步是什么?是什么?我从来没经历过下一步啊,以前我都是直接等吃的上桌的这这这……


蓝宝石就是这家咖啡厅的主人,额蓝宝石……?


蓝宝石老板见我涨红的脸颊,以及不知道看哪、眼神失焦的样子,轻笑了一下,说了句请稍等一下,就转身走去了前台不知道在捣鼓什么。还跟那个我有熟悉感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什么,而且很违和……到底是哪里违和了?


我往着那边走了神,结果又被蓝宝石老板突然出现在旁边吓了一跳……是真的整个人跳了起来。


“噗,我这么吓人的吗?”他将一杯调好的天蓝色透明饮料放在我面前,自己也坐在了我对面的椅子上。


“呃,不是的……您很正常。”


蓝宝石老板对这突如其来的敬语疑惑了一下,因为可以看到她头发里隐隐约约的蓝色挑染,右边的耳朵还有的银色星星的耳钉,对方应该是还在叛逆期的十几岁的孩子才对,所以果然不能以貌取人,各种意义上的。


蓝宝石老板想到这里松了口气似的轻笑了一下,说:“请享用吧,这杯是我送给你的。”


送给我……

感觉到了一点莫名的熟悉……

又是熟悉的感觉……


——不过这杯蓝色的饮料好好看啊!由深到浅,由上到下的渐变,浮冰上还有一片柠檬和薄荷叶,叉着一根大直径的白吸管。我真的很喜欢柠檬和薄荷叶,所以内心里给着杯饮料打了满分。


蓝宝石老板看着对方满意地享用着,感到稍微的放心了。对方刚刚露出的那一丝微妙的表情他自然没有看漏眼,他一开始以为她不喜欢,显然是多虑的,她还只是个孩子,为什么要对一个孩子那么警惕呢?


“冒昧地问一下,你认识吧台坐着的那位先生吗?”


他突然开口,搞得我有点猝不及防。


“不……只是觉得好像在哪见过他。”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实话,心虚使我难受。


我看见他的嘴角的角度稍微高了,应该是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。


“那要不要去认识一下他?”


“诶?”


虽然一脸懵,但我还是点了点头,跟着他到了吧台,快靠近到那个熟悉的……壮汉,时,我不自觉往蓝宝石老板背后靠近了一些,用他来遮住自己。


那个壮汉转过头来,只见他那好像游刃有余的表情突然愣住了。


“?你怎么了”蓝宝石老板发出疑惑,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躲在自己身后的孩子。


这孩子怎么躲着?


从小孩的眼神里只能看见社恐似的紧张,那么再看看另一个人……满脸写着不解。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奇怪?


“你……”壮汉说话了,他双手撑着椅子稍微弯腰看着我,“你是老头子身边的那个女人吧!”


老头子?


蓝宝石老板:摸不着头脑


我:= = 



“……不对…你就是……还是不对!”


看壮汉抓耳挠腮的感觉像看猴戏。


蓝宝石拍了拍他的肩:“冷静点罗伯斯先生!”


别吓到小孩了。


我:什么玩意?

社恐人士表示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措施。


老板安排我和那个罗伯斯到旁边的卡座休息,为了不挡住客人结账,于是乎,我俩现在大眼瞪小眼。


这个罗伯斯,站起来得有一米九了吧,我跟他比起来,就像爷爷和孙子……我为什么骂自己。
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人也变得少了些,老板走过来想知道我们商量得怎么样了,但他站了一会,就觉得不对,这两个人,不会就这样干瞪着眼坐了一晚上吧!?


这样下去不行。


“罗伯斯先生,你想得怎么样了?“


他沉默了一会,突然扑哧一声笑了起来。


蓝宝石:“有什么好笑的吗?”


罗伯斯缓了缓,道:“没什么,我只是被自己榆木一样的脑子逗笑了。”


他顿了一下,接着看着我的眼睛开始严肃发问。

“你多少岁?”


我放开一直被我咬在嘴里的吸管,也非常严肃地回答他。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你住哪?”


“斯卡布罗海边。”


“你开什么国际玩笑!”


罗伯斯“砰”地一拳砸在桌子上。


我被吓得缩在了沙发下,蓝宝石老板也被吓了一跳,还好他反应快及时拦住,否则罗伯斯就要跨过来打爆我都说不定。


“布加拉提先生,这个小屁孩肯定是来恶作剧的!”


我一抬头就看见他指着我,一脸凶神恶煞,着实又被吓了一跳,蓝宝石老板则是在旁边劝他别冲动。我突然很想跑路了……


“呃…谢谢先生您请我的蓝色饮料,我有点事先要先离开了!”


我站起来迈开腿就要往门外跑,结果被人抓住了帽子,整个人被丢在沙发上。


“???”


我整个人懵了一脸,蓝宝石老板走到我身边,护崽子既视感……


“罗伯特先生,您这是做什么?”


“啊……我也没想到她这么轻…”


罗伯特看着自己的手陷入了沉思。


我好像突然知道为什么他俩会有违和感了,蓝宝石一直都穿着白色斑点西装,言行举止也突显得他的绅士,而这个壮汉穿得跟刚从野外探险回来一样…再加上他们一直相互用敬称,嗯……他们关系其实没那么好吧,不然为什么要护着我这个外人……


我正想着,蓝宝石转过身蹲下来,用他那蓝宝石的眼睛温和的看着我:“小姐,你叫什么名字?方便告诉我吗?”


看着他那真诚的想要答案的眼神,我也于心不忍,但是,可是,叫什么名字这个问题我从小到大都没想过啊,我该怎么回答他,现场编一个吗?可是那样就等于欺骗了这么真诚的人了啊!


我在纠结,非常纠结,看见这双蓝眼睛因为我的回答,感情开始变得微妙。


就在我心里大叫着怎么办的时候,旁边突然凑过来一个人以非常近的距离观察我,我吓得一激灵,迅速往旁边靠。


那是个绑着橘色头巾的黑发男孩,看服装应该是这家咖啡厅的员工吧。什么原来这家咖啡厅还有别的员工吗?


“你该不会是那个都市传说吧!”


他伸出双手扯着我的脸颊,此时我只感觉自己被当成毛绒玩具了,还是那种用来解压的玩具。


“别…扯了,脸皮要掉了!”


我极力挣脱,这反倒引来了他的兴趣。


“脸皮?你有人皮面具!快让我撕下来看看你的真面目!”


“蛤?!”


我完了,我无了,我要死在这里了,我挣脱不开。


“够了纳兰伽,别闹了。”


严厉又温柔的声音响起,纳兰伽立即被布加拉提拉开了,我得救了,两边火辣辣的脸,就像脸长了嘴吃辣椒一样离谱。(各种意义上内涵)


“切,布加拉提干嘛这么关心一个外人,算了我还有工作没完成…”


纳兰伽嘟囔着走进了员工休息室。


我捂着脸看向了蓝眼睛,他叫布加拉提,他好像在思考什么,罗伯特跟他一样,忽然他好像注意到我的视线,他看过来,我又把脸别开来(来自社恐的小动作)。


罗伯特决定了什么似的,重新坐在我对面的,严肃的对我道:“刚才冒犯了,我感到非常抱歉。”


“我没事,没事。”我摇摇头,此时就要平静地看着他,否则我会被误会。


“能允许我继续像你问几个问题吗?”


“只要你别打我……”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罗伯特看了一眼布加拉提,布加拉提立刻就明白了——他去把店门关了。我这才注意到这个餐厅已经在打烊的时间了,而我的出现意味着他们要加班……啊,好罪恶的感觉。


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保罗·肯·罗伯特,我是奎生斯·肯·维克斯的侄子,因为没有血缘关系所以我们不是法律上的舅侄关系。所以,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?”


“保罗先生…….我的名字对你们来说这么重要吗?”我紧张地盯着自己地手指,甚至能看见我的手指也在发抖。“很遗憾地是,我没有名字。从出生开始就没有。”


“那么你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出生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他没有过多地情绪,抛出这个问题,答案也如他所料,我什么都不知道,空有一副躯壳。


在纳兰伽说出那个都市传说的时候他就知道了,我跟那个神秘地生物个体,或者群体有某种关联。奎生斯舅舅是唯一在困境中接纳自己的,家人一样的存在,而家人拼死前都想找到的现在就在他面前,但是面前这个人,姑且算作人,她没有属于自己的任何记忆,我们甚至不知道她这几十年来住在哪,吃的什么,人际关系有没有改变……


要带她走。


他心里只留下这个想法,强烈的想法。


“布加拉提,这个孩子先交给我吧。”


保罗语气诚恳,他站起来走向布加拉提。这个人始终站在事件之外看着,留给别人自由的空间,不干扰别人的想法。


此刻他刚想回应保罗,就被我插住了嘴——


“我想留在这里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完了。”


“你没看到我刚才的决心吗?“


“啊,什么决心?“


“O!M!G!“


保罗无能狂怒,保罗气急败坏,保罗不想管了。


临走前他对布加拉提说:“交给你了。“


就这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事情发生的有点过于突然,连脑子都没法好好运转,总之这个孩子得由他负责了。




“等等,我是不是又给他们找麻烦了!“

我突然醒悟,但是保罗人都已跑没影了,啊保罗,你就不能再挽留一下吗!


我趴在玻璃门看着外面得夜景,心里就是恶魔低语一样反反复复着“我给别人找麻烦了“。额头有一些没一下得磕着玻璃窗,”我好像每次都会选择错误啊…“


突然一双温柔的大手盖在我头顶上,揉了揉我翘卷的短发……不用想也知道是谁。


“既然已经选择留下来了,那就顺应环境吧,我说的对吗?“


他蹲下来与我平视,因为我跪坐在他的玻璃窗边。再次对上那双蓝宝石眼睛,心中那片叫美好的东西立即灿烂地绽放,我词穷只能这么比喻,因为这种奇妙的感觉不是时时刻刻都会有的。


透过那双宝石蓝一样的眼睛,我好像看到了一片宇宙,我忽然好羡慕,如果我也能拥有宇宙……


我愣了愣,对他点点头:“嗯,是的。“


他伸出手,示意我,他要拉我起来,社恐人士表示自己可以起来。


他收回手,温柔的笑笑,此事就此作罢。而我却在深思,布加拉提先生的每个笑容都有不同的意义,弄懂了说不定就能为他提供帮助了。


“你好像说过你没有可以居住的地方,如果不嫌弃的话,来我家借宿吧!“


“啊,可以是可以,但你们不是会反对一男一女同住吗?“


“噗哈哈,小姐的说话方式真是特别,好像没有把自己归类到我们之中呢。“


“啊…这样啊……“


我帮他收拾完咖啡厅后,坐上他的白色私家车,有一说一,他全身上下都透露出一股独特的时尚,例如这辆我不知道什么牌子的车,就和他的白色斑点开胸西装特别相配,直到我近距离看到他的服装,才发现上面还有拉链的元素,这简直是时尚界的满分设计啊。我就是喜欢这种,能让眼睛感受美好的事物……


车停了,窗外就是布加拉提的房子,看起来好温馨的独栋别墅。但是我是真的困了,各种意义上。


布加拉提一打开那扇褐色我就扑进去了,速度之快他也有点懵,等他摆好鞋后就看见我横七竖八地躺在了他的沙发上,他只是无奈地笑笑,叫了我几声后才发现我真的睡着了。


他无奈扶额,叹了口气,同时也在心里想着关于这个孩子身上的秘密。


23点了,乖孩子都已经像她一样死死地粘在床上了。
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